朱立倫:我負最大的責任國民黨要深耕基層

2016-01-18

【香港中通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 周文菁)台灣“總統”選舉結果16日出爐,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以300多萬票的差距敗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朱立倫17日舉行選後感謝志工茶會,並在會中表示,“我要負最大的責任,請大家把責任指向我”,國民黨的下一步就是回到基層、深耕基層、培養人才,一定要徹底檢討反省。

朱立倫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17日出席志工感恩茶會,他感謝這段期間在競選總部幫忙的志工,在場有人喊加油,也有民眾喊“朱立倫,選2020”,朱立倫揮手致謝。

對於16日晚有支持者希望朱立倫留任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他已經宣佈辭去國民黨主席,而且也即刻生效,當然在體制上會尊重中常會,在中常會的時候會跟大家報告。

有選民認為馬英九跟“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要對敗選負最大責任,朱立倫強調,一切責任由他承擔,他負最大的責任。朱立倫說,國民黨一定要徹底檢討反省,從基層做起,讓更多的年輕朋友願意跟國民黨站在一起,年輕的朋友願意來投入國民黨。

被問及未來會否加強國、新、親的合作,朱立倫表示,所有這些理念相同的政黨,都應該要團結在一起,當然在選舉的過程中,或許有一些不同的意見,或者是有一些摩擦,希望選後大家能夠坐下來好好的溝通,好好的能夠團結在一起,雖然他已經不是黨主席,但是希望能盡一位黨員的力量,讓大家重新凝聚團結。

朱立倫又感謝蔡英文邀請他一起改革台灣,指自己以一個黨員的身分,希望促成國民黨作為一?忠誠的反對黨,繼續為台灣努力。

王如玄也哽咽落淚向志工們說,“對不起大家,謝謝大家!”。王如玄表示,告訴自己要勇敢,每個人要非常認真努力,很多志工出錢出力,幫手印傳單。志工們是支撐她最大的力量,感謝大家在她跌倒時支持她,引導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