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室內划艇同樂日

2016-01-18

【特訊】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之『2016特奧室內划艇同樂日』於本月16日下午在黑沙環合時工業大廈2樓A(澳門特殊奧運會總部)舉辦。

是次參與的智障人士及家長近五十名,分別來自各特殊學校、工場、中心、院舍的智障人士參與活動。賽事開始由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致詞,出席賽事之嘉賓分別有:立法會議員-梁安琪、體育局代表陳孝永、民政總署代表姚小雅、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何國明、氹仔中葡學校-談古婉如老師等出席。

自2013年首次舉辦室內划艇賽起,直至2016年為第二次舉辦室內划艇賽,該會希望透過是次比賽能使大眾更加認識這項室內運動,同時能從中發掘更多有潛能的運動員再加以培訓。

特奧會在發展智障人士訓練的期間,發現不同殘疾類別的智障人士都十分喜愛此項訓練,因為室內划艇訓練除了需要其眼手協調的能力外,同時亦需要肌耐力和較強的心肺功能,是一頂高競技水平的體育運動,從比賽過程中亦可以讓智障人士立刻感受到成功感。該會感謝社會各界對智障人士體育發展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