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會見工聯會新閣

2017-01-18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新領導層會面(見圖),雙方就勞動關係和諧發展、職工合理權益、建設安居樂業社會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祝賀工聯總會於去年底選出新一屆理監事成員,順利完成換屆工作。他指工聯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之間建立了長期的伙伴關係,大家互相支持,共同為澳門的發展而努力。

工聯候任會長陳錦鳴向行政長官介紹該會未來的工作方向,務求革新圖強、同心奮進,主要圍繞「六個轉變」的思路,包括推動思想觀念更加解放、組織拓展和會員發展向主體產業和新興群體轉變、維護職工權益與社會利益、推動社會服務更優質化、推動民主辦會、更好管理隊伍迎接發展需要,以及擴大服務對象,團結全澳職工等。

候任理事長梁偉峰表示,日後將圍繞工聯五年發展規劃的目標,以「爭取職工權益,壯大工會力量;推進會務改革,加強人才培養;參與特區建設,促進和諧發展」為工作方針,以及凝聚力量做好切實保障僱員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拓展新興力量、優化社會服務、全力參與立法會選舉和提高參政議政水平等工作。另外,候任監事長梁玉華、候任副會長林香生、候任副理事長梁孫旭、李靜儀亦就法律的普法宣傳、在職培訓、外勞政策、房屋政策、土地政策及年青人就業等問題提出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工聯對政府的工作提出的意見,特區政府尤其重視讓居民安居,與工聯對安居樂業的期盼並無二致。政府會繼續有序從多方面做好土地及公共房屋政策,儲備土地資源;而能夠回收的閒置土地,相關部門會加緊依程序處理和規劃。

參與會見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一直以來與工聯溝通機制暢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在處理勞資問題時始終能保持和諧勞動關係,保持社會穩定,為經濟發展提供條件。

參與會見的還包括候任副會長何雪卿、劉潤輝、馮家輝、陳志明、副理事長黃桂玲、蔡錦富、李振宇、鄧錦燦、副監事長李寶來及黃鳳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