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名警官完成指揮及領導課程

2017-07-05

【特訊】第五屆指揮及領導課程暨第二十四屆保安學員培訓課程結業禮,昨在路環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舉行,儀式由保安司黃少澤司長主持。(見圖)

第五屆指揮及領導課程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期間開辦,目的是為保安部隊各部隊和機關培訓高級指揮及領導官員。本期課程共有12名官員畢業,包括6名警務總長,1名消防總長以及5名關務總長。

第二十四屆保安學員普通培訓課程於2016年10月開課,課程為期9個月,分為基礎訓練、專業訓練及實習三個階段。本屆共有198名學員,其中142名(男108,女34)隸屬治安警察局,56名(男)隸屬消防局,結業學員已完成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將被調派到所屬的部隊工作,正式成為警員或消防員。

校長在致辭時表示,為使各級警務人員、消防人員的專業知識能與時俱進,保安高校恆常舉辦多類型的專題培訓,包括法律範疇、警務範疇、語言範疇等等。其中,特別要指出的是,為配合特區2016年提出的五年發展規劃,將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本校舉辦了禮儀及優質服務課程,培訓前線人員的語言能力、接待能力和旅遊文化知識等,更好地為遊客服務。

本校亦積極與鄰近地區警務培訓機構合作,每年均派員到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和廣東警官學院,以及香港警務處和消防處進行短期培訓;其次,亦定期邀請上述機構派出專家和學者蒞澳舉行研討會和專題講座。於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本校已舉辦多個專題講座和研討會,以提供各部隊人員的專業水平和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