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雨停雲散皎月露面 天公造美中秋人月兩圓

2010-09-23

【本報訊】在「凡亞比」影響下,本澳連續多日又雷又雨,守月夜已舉頭望明月「飯白果」,昨日中秋節正日天氣不佳依舊,幸傍晚天公開始造美,雨漸停、雲漸散,月亮無至明,市民一家大小、男男女女慶團圓,齊賞月、賞煙花,實行「人月兩團圓」。 昨日中秋節,澳門在「凡亞比」餘威下,整天幾乎被煙雨迷霧籠罩,黃昏時份仍下起綿綿細雨,不過並無礙部份市民闔家團聚晚飯暢飲,合家賞月和出遊。踏入九時,天氣開始轉佳,月亮漸現,最初灰濛濛的,最後烏雲退卻,皎潔明淨。有專家指出,今年因地球與月球距離較遠,不知大家有否感到月亮「細左」? 昨踏入重頭戲的「月滿照濠江」慶中秋系列活動,就吸引一家大小、扶老攜幼晚飯後前往塔石廣場,觀看由廣東歌舞藝術團領銜的文藝表演,又猜燈謎、整月餅,享節日樂趣。趙夫婦昨特帶同小朋友來感受傳統節日,雖天氣不佳,月亮「濛查查」,但一家人依舊感到開心。林伯則與兒媳孫兒出來歡度中秋,但無法賞月確感掃興。有男女朋友亦結伴前來看中秋燈飾,直言天氣差無礙放假玩樂之好心情。  

月滿照濠江節目豐富 同時,祐漢公園和路環黑沙公園分別舉行「和諧關懷共聚中秋」和「懷舊金曲賀中秋晚會」,與區內居民同歡度節。 新口岸沿岸、南西灣湖畔則迫滿賞煙火的遊人,旅遊塔旁的火樹銀花嘉年華亦十分熱鬧,是日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由葡萄牙的先發,由於爆發點較低,視覺效果稍遜,只能由音樂補充;壓軸的韓國煙花,顏色和式樣都豐富多樣,令觀眾目不暇給,「嘩」聲連連。 遠至上海世博園內,世博澳門籌備辦昨在「澳門特別日」除舉辦多項大型精彩活動,還於澳門館及德成按派發特別紀念品兔燈籠,與入園者共慶中秋,好不熱鬧。  

今追月又望天氣晴 今日為中秋翌日公眾假期,「月滿照濠江」活動續在塔石廣場、祐漢公園及氹仔嘉模墟舉行。氣象局預測,今日氣溫約為攝氏廿三至廿八度,吹輕微至和緩東北風,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市民今晚追月又要望「天公造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