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利認律師樓受託 任劉羅辯護人

2012-07-05

【本報訊】早前有消息指議員、行政會成員、律師歐安利接受機場對面涉貪污五幅土地的官司,身為行會成員,會否需要迴避?歐安利昨表示,他的律師樓有接受這宗官司的委託,但他個人沒有接受參與該宗訴訟。

豪宅御海‧南灣項目所在地段由於涉及歐案,發展商被特區政府召開聽證程序,歐安利昨被問他有沒有接這宗案件,為涉案人辯護?他回應,他的律師樓有接受這宗官司的委託,擔任劉鑾雄及羅傑承的承護人,但他個人沒有接受參與該宗訴訟。不過,他於零八年期間起有參與過御海‧南灣項目的事情,目前有其他律師跟進該宗案件。他有沒有向同事為此宗案提供意見?他稱,每名律師都是獨立的,不能干預伙伴的工作。

有沒有向行會提供意見沒需向傳媒交代

由於歐安利同為行政會成員,承認之前有參與過御海‧南灣項目的事情,會否迴避?他稱,行政會設有迴避制度,假如真的涉及其中,則要迴避。又稱,有沒有向行會提供意見沒有需要向傳媒交代。不過,作為行會成員,有責任為社會、公共利益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