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縱火被捕

2012-07-05

【本報訊】一名男子涉嫌日前家冷巷一大廈天台屋,一宗門口鞋櫃被人縱火事件被捕。司警在疑人家中搜出十柄利刀,女事主報稱並無結怨,損失五千元。

涉嫌縱火男子姓陳,三十歲,澳門人。

案發於六月二十八日晚上約九時,家冷巷七號萬利花園天台一間天台屋,三十餘歲女事主忽然嗅得門外傳來燒焦氣味,開門查看,見放於門外的一個鞋櫃著火,即返入屋取水將火撲熄,然後報警。

女事主稱沒與人結怨

消防和警員據報到場,調查相信事件可疑,列縱火案通知司警員到場。女事主報稱數月前,門外的一些衣服和鞋櫃內鞋盒均被人用利器剌穿,懷疑與今次事件有關,她又聲稱並無與人結怨。

司警員調查後鎖定一名目標疑人,疑人作案後將利器藏於腰後離開。至七月二日上午九時許,司警員在萬利花園另一座某單位外,截獲正準備離開單位的陳姓疑人,又在他單位內搜出十柄利刀,懷疑曾用作案。疑人否認作案,又稱並不認識女事主。

司警員根據客觀証據相信他與案有關,將之拘捕,撿控他縱火和藏有禁用武器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