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型酒店網推出提升業界競爭力

2012-11-28

【特訊】由澳門酒店旅業商會主導建設和運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提供支持的「澳門經濟型酒店網」昨正式推出,將有助提升本澳經濟型酒店的經營能力和競爭力,促進旅遊市場多元發展。 

「澳門經濟型酒店網」的域名為www.macau-budgethotels.org,屬非牟利網站,設有中文繁體、中文簡體及英文三種語言版面。網站內容包括:經濟型酒店的資料介紹、消費者與經營者直接交易的網上訂房服務及旅遊訊息等。 

部份經濟型酒店未具電子化經營條件,但在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的協助下,首階段已有八家經濟型酒店能參與網上訂房服務,房間數目超過五百間,佔全澳經營中的同類客房數目三分之一。在業界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將有更多住宿場所參與網上訂房服務。透過網上訂房服務,用戶在收到酒店的訂房確認後,於酒店登記入住時付費。 

另外,「澳門經濟型酒店網」將於短期內推出網上支付服務,用戶可透過Visa卡、萬事達卡或銀聯卡於網上直接付費。若於限期內取消訂房可獲退回款項。 

為提升經濟型酒店經營者及從業員的競爭力,並配合網站的發展,澳門酒店旅業商會已逐步為業界開辦各類培訓課程,如經濟型酒店營銷管理、經濟型酒店清潔管理、經濟型酒店客房使用產品採購及經濟型酒店專網後台管理等。 

旅遊局為配合澳門打造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長遠目標,針對經濟型酒店市場發展的需要,鼓勵及支持業界推出「澳門經濟型酒店網」,致力提升本澳經濟型酒店的經營能力和競爭力,加大對經濟型住宿場所的宣傳力度,藉此促進旅客市場多元化,滿足不同旅客的需要。 

經濟型酒店通常指二星級酒店及以下的賓館住宿場所。現時,本澳有二星級酒店十三家,三星級公寓四家,二星級公寓二十九家,客房數目接近一千五百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