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9-04-09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與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一行會面(見圖),雙方就鞏固並加強既有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殷一璀到訪澳門。他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接近20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貫徹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施政主軸,努力建設「一中心、一平台」的定位,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把澳門定位為四個中心城市之一,將更有助澳門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通過區域合作,有望達致經濟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

殷一璀表示,通過是次訪問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四個中心城市,親身感受大灣區的發展活力,學習大灣區的發展規劃,作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與此發展規劃綱要編制的參考。她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內涵豐富,其中把澳門定位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相信為特區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殷一璀又感謝特區政府去年參與和支持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特別是會展方面提供了幫助。她期望雙方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繼續深化如金融服務、青年交流、貿易、旅遊、文化和衛生等領域的合作。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與上海早已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雙方在葡語培訓、公務員培訓、體育、旅遊、青年工作等多個領域合作都有鞏固的基礎,他期望繼續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