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青義協邀有為青年分享成長經歷

2019-07-20

【特訊】隨著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澳門發展迎來新機遇,為助力青年更好把握發展機遇,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日前舉辦了“新時代•新青年•新擔當”交流分享會,會議邀請了曾在北京求學六年,身兼祐青義協副理事長的何福祥進行經驗分享。有參與青年表示,通過這次活動,意識到無論在甚麼時候,青年都應努力學習,不斷提升自身能力,為澳門的長遠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何福祥表示,高中畢業後選擇到北京求學,最初的想法是希望能夠在年輕的時候“闖一闖”,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認識不一樣的朋友。一個人在外求學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這時自己會靜下心來,找回作出離家求學決定的初心,積極與老師和同學溝通,努力尋找解決辦法。他強調,每個人都是因為曾經遇到的困難和挑戰,才能成為更有能力和擔當的自己。

他續表示,在北京求學的過程中,有時也會結合自己所學專業,思考未來的就業方向。但畢業回澳後發現,自己所學的專業不一定能夠馬上找到完全對口的職位,這時自己會多與家人和朋友商量,在選擇職位時不會草率作出決定。他認為,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也需要一個過程,機會來了,就要主動把握,前提是青年要勇於擔當,積極裝備自己。為助力青年成長成才,祐青義協將會繼續舉辦“夢想飛航系列活動”,通過到不同企業參觀學習,讓青年早日明確自身發展方向,把握發展機遇,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