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藝術廊藝文館開幕

2019-08-31

日本文化藝術廊藝文館開幕

【特訊】藝文薈澳:日本文化藝術廊」的一環,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主辦的“WataseSeizo作品展”及“三種日常-日澳港藝術聯展”8月30日於澳門塔石藝文館盛大開幕,展期由即日起至9月22日。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首席領事廣田司、澳門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澳門日本會會長村石邦夫聯同參展單位代表等一同主禮開幕酒會,“三種日常-日澳港藝術聯展”中部分藝術家亦親自到場,場面熱鬧。

廣田司首席領事在致辭中提到,日本漫畫家兼插畫家WataseSeizo自1980年代推出代表作《心情雞尾酒》以來,創作過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亦獲邀為不同雜誌等繪畫及製作封面,畫作滲透日本不同角落。首次在澳門出展,精選了多幅WataseSeizo的短篇漫畫及插畫作品,帶領參觀者走進他愜意而溫暖的世界。

同日開幕的還有“三種日常-日澳港藝術聯展”,展能藝術家運用不同媒介、風格和主題的作品描繪生活,訴說他們的故事,呈現出三種文化下不一樣的日常。參展的藝術家來自三個不同地方的四個機構,包括日本的蒲公英之家、澳門的扶康會和協同特殊教育學校、以及香港的愛不同藝術。廣田司首席領事表示,希望藉著這次展覽,向各位介紹日本優秀的展能藝術家作品,並且透過展能藝術,進一步連繫日本、澳門和香港三地。

“日本文化藝術廊”即日起至9月22日在塔石藝文館舉行,開放時間為10:00-21:00,免費入場。除了以上的專題展覽外,常設展覽“日本海報設計藝術展~發掘創新海報印刷表現模式”、“土佐尚子數碼藝術展——太空花”,以及“今井美惠子書道展”亦現正進行中。

員工子女獎學金」,不斷優化員工工作環境及福利的同時,加強對精英人才的培養,鼓勵年青人以知識改變未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