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與勞工局續辦安全培訓課程

2019-10-30

【特訊】為推廣安全文化,加強承辦商員工對職業安全和健康的意識,澳電於10月29日假萬豪軒舉辦「承辦商安全培訓課程」,約100名澳電工程承辦商的員工積極參與。澳電自2014年起開始舉辦「承辦商安全培訓課程」,由勞工事務局及澳電的專業人士分享有關的知識及經驗,獲得業界支持,反應熱烈。

澳電輸配電部凌小河高級經理致歡迎辭時表示,澳電一直非常重視工作環境的職安健水平,致力於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工作場所予員工及承辦商的工作人員,不僅在符合國際標準的管理系統下,貫徹健康及安全政策,有系統地將安全措施融入業務運作的每個環節中,還定期為員工及承辦商安排職安健培訓,分享澳電的安全文化。未來,澳電將繼續再接再勵,以消除潛在風險並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威脅到員工、承辦商和公衆健康與安全的危害;繼續維持有效的職業健康與安全體系,進行不斷的改進;定期對我們的運營與安全管理系統進行審核,並透過各項活動推廣職安健信息。

是次課程由勞工事務局高級技術員崔家盛及澳電人力資源及可持續發展部高小慧安全工程師主講。崔家盛講解了「高空工作安全」,介紹高空工作相關的職安健法例及高空工作危安性的同時,向與會者分享高空工作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項。高小慧分享了「與承辦商有關的事故」,説明了澳電承辦商注意事項以及如發生事故如何跟進等。參加培訓課程的承辦商員工均表示課程内容豐富且實用,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