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保護進校園』受濠江師生歡迎

2019-10-31

【特訊】10月30日,由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和外交部駐澳門公署聯合主辦的“領事保護進校園”活動在濠江中學舉行。濠江中學師生現場參觀了“領事保護進校園”圖片展,觀看了《也門撤僑》紀錄片,聆聽了外交部領保中心負責人講授的領事保護公開課,欣賞了領保主題相聲《安全須知》,全方位加深了對中國領事保護與協助相關知識的瞭解。

外交公署副特派員王冬和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常務副主任楊舒接受媒體採訪,就此次活動的意義以及外交部近年來在領事保護與協助方面所做工作進行了介紹。王冬表示,此次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的同事首次走進澳門中學,與我們一道開展領事保護宣傳,是外交部踐行“外交為民”宗旨的又一具體行動,充分體現了國家對澳門同胞海外安全出行的高度重視和關懷。

王冬希望活動能夠增強同學們海外安全出行的意識和知識,也希望大家積極向身邊親友宣傳領事保護知識。外交公署將會在外交部的統一指揮下,在中國駐外使領館的通力協作下,一如既往地做好涉澳門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為澳門同胞海外安全出行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