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巴哈伊團體慶祝創教先驅雙百活動

2019-10-31

【特訊】澳門巴哈伊團體為慶祝創教先驅巴布200週年誕辰紀念日及創教先知巴哈歐拉誕辰,於28日及29日晚上分別在澳門本區、氹仔聯國學校及路環舉行大型慶祝活動。

此外,自7月中旬至今,於全澳各個不同鄰里區,由教友自發舉辦了超過95場以慶祝為主軸的相關活動,包括為社區祈福的祈禱會、藝術創作、「破曉之光」電影欣賞會、青年書法展、黑沙露營、公共圖書館兒童故事會、社區兒童教育活動等,這些活動得到各區居民的廣泛支持和嚮應。除了藉由多場活動更多人認識巴布及其對社會生活帶來的影響,團體在社區展現的多元活力,以及和不同年齡及機構的互動,促進鄰里區的居民有機會認識彼此、增進友誼。

巴布200週年誕辰是一個全球普天同慶的日子,巴哈伊信仰在170多年前帶來與新時代相契合的教義,如精神與物質共榮、兩性平等等理念,其核心信念「地球乃一國,萬眾皆其民」正在影響著世界上無數渴望和追求和平的人。在這些理念和價值觀的感召下,當前,不計其數的社區建設活動在全球多達200多個國家及地區持續進行,不同組織和文化背景的人士都投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