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急增至1766例13死

2020-02-28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7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4點,韓國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增至1766例,死亡13例。

當天,韓國新增確診病例505例,死亡1例,治癒2例,康復并解除隔離人數增至26人。

截至目前的1766例確診病例中,大部分出現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其中大邱1132例,慶尚北道345例。另外,確診病例達兩位數的還有,京畿道有62例,釜山市61例,首爾市56例,慶尚南道43例,仁川市蔚山市11例,忠清南道12例。

當天出現的第13例死亡病例是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病例,因病床不足在等待住院的過程中死亡。

就當天新增病例創單日新高,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除大邱之外,針對其他地區的新天地信徒及其接觸者的檢查尚未結束,今後一段時間確診病例可能持續增加。目前,9000餘名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中,1299例有症狀待查病例已完成標本採集,這些人員的檢查結果將於今明兩天內計入統計,預計陽性比率會相當高。

鄭銀敬還表示,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的感染風險最高,其後是訪問過大邱或與其接觸的人。防疫部門正在對這些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和檢查,在此過程中若早期發現病例,將有助於防止交叉感染。

另據韓國外交消息人士27日透露,隨著伊朗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不斷增多,韓國外交部已指示韓國駐伊朗大使館制定僑民撤離計劃。

據悉,目前伊朗約有200名韓國僑民,政府正在研究經陸路將僑民轉移到鄰國伊拉克等國家的方案,也有人提議派包機接僑。

韓新天地教會被曝教徒不得缺席活動祈禱禁戴口罩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7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4點,韓國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增至1766例,死亡13例。當天出現的第13例死亡病例是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病例。韓新天地教會前教徒披露,教徒不得缺席教會活動、祈禱禁止戴口罩。

據韓聯社27日報道,截至當天上午9時,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確診病例為731例。當天出現的第13例死亡病例是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病例,因病床不足在等待住院的過程中死亡。

據中國日報網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6日報道,韓國新天地教會前教徒金杜延(Duhyen Kim)透露,該教會從未將新冠肺炎視為缺席教會活動的正當理由。他提到,新天地教會實行點名制度,每個人都需要持有一張特殊的卡片前去刷卡,任何缺席都會被記錄并進行跟進。

金說:“它的文化是即使你病了,你周日還是要來。如果你病得特別嚴重,周日來不了,那一定要在周一或周二來,補上這個時間。”金說當自己還是教徒時,大家在長達數小時的時間內像沙丁魚一樣擠坐在地板上。

金和其他前教徒均表示,在祈禱時所有人員不得在臉上佩戴包括眼鏡在內的任何東西。“即使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發後,人們仍然被禁止佩戴口罩。他們說戴口罩是對上帝的不尊重,”金說

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已於21日被政府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大邱市感染病例主要與新天地教會有關。

新天地教會稱目前在與當地政府合作,已經暫停所有的教堂服務和集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