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感染確診總數上昇至918例 全國中小學停課

2020-02-28

【中新社東京2月27日電 】(記者 呂少威)截至當地時間27日21時,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總數上昇至918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上表示,要求全國小學、初中、高中和特殊教育學校臨時停課,從3月2日持續至春假結束。

安倍說,日本各地都在努力防止感染在孩子們中間擴散,近期的一至兩周是極為重要的時期。此外,將要進行的入學考試及畢業儀式要採取防止感染擴散的措施,人數要控制在最小限度。

27日,北海道公佈消息稱該地1名80多歲男性感染者死亡,包含郵輪“鑽石公主”號的4名乘客在內,這是日本近期出現的第8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者。當天北海道還新增15例確診,其中包含2名不滿10歲的男孩。

當天,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船員開始下船,下船後將前往埼玉縣和光市的一處住宿設施繼續觀察14天,原則上若再次檢測的結果為陰性則允許從日本離境。據悉,此次下船的船員共有約240人,此項工作需要花費3天時間完成。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當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稱,最快下周將新冠病毒的檢測費用納入公共醫療保險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