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冠肺炎累計245宗26死又一高層官員確診新冠肺炎

2020-02-28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據多家外媒27日消息,伊朗又一官員確診新冠肺炎。至此,伊朗已有三名官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27日報道稱,伊朗議會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祖努爾證實,他已感染新冠肺炎。《以色列時報》27日報道顯示,祖努爾錄製了一段視頻公佈上述消息。

目前,祖努爾正在接受隔離。他說:“經過醫學檢查,我已經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它是無孔不入的,不過我對隔離並不擔憂。奉真主的意志,國家與民眾必將戰勝新冠病毒。”

此前,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和伊朗議會代表德黑蘭大區的議員薩德吉均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哈利其是伊朗防疫工作的負責人,在一線工作,與疑似患者有過接觸。

短短數日,伊朗已成為中東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截至2月27日,伊朗已累計確診141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計22人死亡。

伊朗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伊朗國家電視台報道,伊朗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伊朗是中國以外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