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3人因境外輸入型新冠肺炎患者被集中隔離

2020-02-28

【中新社上海2月27日電 】(記者 陳靜)上海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鄭錦27日表示,目前,上海總計發現確診病例337例,治癒人數為276例,治癒率逾八成。27日0—12時,上海新增治癒出院4例;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透露,寧夏中衛市1例境外輸入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在滬活動軌跡已核實,所涉及場所均已落實消毒工作。相關部門已追蹤到該病例在上海的63名密切接觸者,均已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上海海關副關長柳波透露,26日晚,接上海市衛生健康委通報後,上海海關第一時間對該旅客的入境檢疫過程進行追溯。追溯發現該旅客2月20日晚,搭乘SU206航班自俄羅斯飛抵浦東國際機場,該航班檢疫無異常。該旅客入境時健康申明卡申報無異常,入境測溫未發熱。同時,上海海關連夜排查航班上密切接觸者信息,並及時通報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協助做好密切接觸者的追蹤。

當日,因患者瞞報病情受到職業暴露風險的6名岳陽醫院醫護人員全部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平安歸來,並將投入一線醫療工作。據悉,12日,患者李某某隱瞞病情通過了預檢和流行病學調查的篩查,進入岳陽醫院急診內科就診。患者經檢查發現胸部CT異常,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李某某被及時送至定點醫院。李某某出院後,警方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醫院在第一時間對相關區域實施嚴格消毒,確保了急診等醫療場所的正常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