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國民黨應以反『台獨』

核心價值獲取民眾支持

2020-02-28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3月7日補選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27日直言,國民黨目前的財政問題關鍵不是錢,是國民黨的形象如何吸引大眾。他主張國民黨應透過核心價值,也就是反對“台獨”來吸引民眾的支持。

郝龍斌在臉書表示,很多朋友問他,國民黨現在一窮二白,經濟壓力非常大,如果擔任黨主席該怎麼解決這問題。他認為面對財務上的缺口,可以從落實交黨費、黨籍公職人員募款、向社會募款、妥善使用政黨補助款4點著手。

對於募款,郝龍斌認為,應該透過核心的價值與理念來吸引志同道合的支持者,真正的“核心”不是業績能力多強,而是國民黨的對外形象必須改變。

他重申,“又老又紅”的形象必須轉變。國民黨要透過核心價值,也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與堅決反對“台獨”,來吸引民眾的支持。唯有形象改變,國民黨更接地氣,募款才得以開展。

曾經的泱泱大黨,目前卻連每月300萬台幣租金的黨部大樓都要考慮是否續租。郝龍斌說,黨部租約要從財務考量,如果負擔不起,就不會續租。未來黨部要能讓民眾接近,不是衙門。若當選的話,他會成立虛擬黨部,提升行政效率。

外界好奇,若黨主席補選最後由立委江啟臣勝出,郝龍斌將扮演怎樣的角色?郝龍斌也在一個訪談中自信回答,他參選黨主席後,腦袋只有一個字就是贏。他要爭取擔任黨主席也是希望將來能讓黨贏,從來沒有想過落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