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消防盜竊地產公司 被捕

2020-02-29

休班消防員涉嫌盜竊地產舖為司警拘捕。

司警起回部分贓款。

【本報訊】一名休班消防員,日前凌晨於新口岸飲酒消遣後途經一間忘記鎖門的地產公司,他入內搜掠一小時,盜走價值十萬九千元的現金,鑽石手鏈和紅酒物品。翌日他致電事主交還二萬九千元望對方了事,司警據報將休班消防員拘捕。他辯稱醉酒犯案。

疑人入職兩年

涉嫌加重盜竊的消防員姓黃,二十七歲,二零一八年入職。

司警局於本月二十五日上午,接獲新口岸馬濟時總督大馬路一間地產公司報案,稱店舖懷疑被人入內盜竊失去價值十萬零九百元的現金和財物,包括現金五萬元,一條鑽石手鏈和兩支紅酒,司警員到場翻查店舖錄影,發現前一晚職員下班後忘記鎖門離去,至二十五日清晨六時,一名男子途經進入店舖搜掠約一小時,手持兩袋物品離去。

致電相約負責人交回贓款被捕

二十六日下午,店舖負責人接獲一名男子電話,稱店舖失竊為其所為,相約二十七日交還現金及賠償,負責人及後通知司警局。黃姓男子於二十七日下午三時到店舖,為埋伏的司警員拘捕,並在他身上起回二萬九千元現金贓款。

稱昏睡一天醒來始知闖禍

黃供稱案發當日凌晨休班,相約友人到新口岸夜店飲酒消遣,至清晨六時步行途經地產舖見沒有鎖門,於是入內盜竊並乘的士回家睡覺。至二十六日早上八時醒來,發覺褲袋內有兩萬九千元,回想始記回曾到地產店盜竊,於是致電地產店表示交還款項,他又辯稱祇盜取了二萬九千元現金。司警繼續追查其餘現金,鑽石手鏈和兩支紅酒下落。

涉盜竊案消防員需擔保及定期報到

【又訊】據澳門電台消息﹕1名休班消防員懷疑盜竊皇朝區地產商鋪,涉嫌觸犯加重盜竊罪。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網站「警鐘長鳴」欄目公布,案件經檢察院偵辦,司法當局決定對涉案消防員採取提供擔保及定期報到等強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