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姑息嚴肅處理

黃少澤回應休班消防盜竊案

2020-02-29

黃少澤回應休班消防盜竊案。

【本報訊】一名休班消防員涉嫌盜竊被司警拘捕。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回應表示,高度重視並嚴肅處理有關案件,強調當局對任何紀律部隊人員知法犯法都絕不姑息。消防局已就此開立紀律程序,對有關人員犯案深感遺憾。

黃少澤昨出席立法會小組會後被問及有關案件。他表示,消防局已就此開立紀律卷宗,而司法警察局會力去追查、依法調查,釐清事實,再交予檢察院進行相應的刑事程序。

黃少澤再次強調,絕不姑息有關情況,因為紀律部隊人員若是知法犯法,對於部隊、對於市民及對於維護法律尊嚴之危害性更大,所以他們一定是高度重視及嚴肅處理。

消防局:高度關注、深感遺憾

消防局也發出「消防局強調絕不姑息人員違法違紀行為」新聞稿回應。局方稱,對一名休班消防員因涉嫌觸犯加重盜竊罪移送檢察院偵辦一事表高度關注,並深感遺憾。

消防局表示,就有關事件已隨即開立紀律程序,依法進行調查,倘若查明有關違紀行為屬實,必定依法追究違法者之紀律責任。

該局領導層已即時指示要求各部門主管必須嚴格加強人員道德教育,嚴肅提醒消防局全體人員,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必須注意個人品格和行為操守,嚴守法紀。

消防局強調,十分重視轄下人員道德操守和守法意識,重申對於所有違法違紀的行為必定依法懲處、嚴肅處理、絕不容忍、絕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