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

2020-02-29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截至2月27日,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升至60例,其中42例是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美國公民、美撤僑人員,3例為來自中國武漢的撤僑人員,14例為從受影響國家返回或與已知感染病例接觸人員,1例為當地發現的感染途徑不明病例。

外媒消息稱,在加州北部確診一起來源不明的新冠病毒病例後,“社區傳播”危險加大。加州政府決定加大對新冠病毒的監測。加州州長紐森2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加州已有33人確診,正在監測8400人的冠狀病毒感染情況。目前缺少檢測試劑盒成為加州最大難題,現在僅擁有“不足”的200個檢測套件。

美國疾控中心(CDC)官員日前表示,加州出現一例未知來源的病例,該患者沒有到任何已知的出現病例的地區旅行,也沒有和任何已知感染的病例接觸過。目前,該患者已被轉移至北加州另一家醫院救治。

另外,美國海軍已下令,出於對新冠病毒擔憂,在太平洋國家停靠過的軍艦需自行隔離,進行自我檢疫,尤其關注曾在病毒高風險區域停留過的軍艦。

臉書公司27日表示,由於擔心疫情爆發,將取消其年度開發者大會。微軟公司也取消了計劃於3月舉行的遊戲大會,改為在3月16日至18日僅舉行線上活動。

加拿大方面,當地時間27日晚,魁北克省衛生廳長達尼埃爾•麥卡恩宣佈,該省最大城市蒙特利爾初診確認了該省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這也是加拿大境內發現的第14例感染者。目前,安大略省6例,其中3例康復;卑詩省(又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7例,其中1例康復;魁北克省1例。當中5例為近期有伊朗旅行史人士或其密切接觸者。

墨西哥方面,據荷蘭BNO通訊社28日報道,墨西哥衛生部稱,該國一男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目前衛生部正在等待第二輪檢測的結果;若仍呈陽性,該男子將成為墨西哥首例、拉美第二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