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新冠肺炎確診數量攀升

2020-02-29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歐洲多國新冠肺炎感染者數量持續攀升,截至北京時間28日6時,意大利24小時內新增250例;法國新增20例;北愛爾蘭、荷蘭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德國、瑞士、瑞典、克羅地亞等多國確診病例數也在增加。

據央視新聞、路透社報道,意大利方面,意大利民防部門負責人博雷利27日晚表示,截至當天18時(北京時間28日1時),該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為650例,在24小時內增加了250例。其中17人死亡,45人治癒。博雷利指出,最近3例死亡病例均來自疫情最為嚴重的倫巴第大區,死者年齡都超過80歲,但該大區的治癒患者也最多,共計40例。

  此外,法國總統馬克龍於27日訪問了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并與意大利總理孔特會晤。馬克龍重申,不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關閉法意邊境;同時,馬克龍呼籲完善國際合作應對疫情。

德國方面,當地媒體27日晚間報道,德國巴伐利亞州、黑森州和漢堡各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巴伐利亞的患者曾與德國境內的一名意大利人有接觸,漢堡的患者是一名醫學工作人員。三天來,德國新增32例確診病例。截至27日,德國累計確診48例新冠肺炎患者。

法國方面,法國衛生部長韋蘭2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截至目前,法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8例,法國正面臨著確診感染人數的“大幅增加”。

瑞士方面,據路透社報道,瑞士目前確診新冠肺炎病例9例,其中一名確診病患為日托中心的工作人員。當地時間27日晚些時候,巴塞爾(basel-City)當局表示,一名從意大利米蘭返回日托中心工作的年輕女性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瑞典公共衛生署27日發佈消息稱,瑞典三個地區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瑞典共確診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27日新確診1例新冠肺炎病例,這是奧地利第三例確診病例。

克羅地亞方面,據克羅地亞民防局當地時間27日宣佈,克羅地亞新冠肺炎患者於26日增加了2名,目前共計3人確診。另有131例標本正在送檢中,已處理了107例,未檢測出新冠病毒,另有24份待檢測。

此外,北愛爾蘭、荷蘭、羅馬尼亞、北馬其頓共和國均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