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集結

黎智英等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5月5日提堂

2020-02-29

圖為上午12時48分,黎智英離開九龍城警署,未就事件作任何回應。 (香港中通社)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電】(記者 王來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民主黨前主席楊森等28日被香港警方拘捕。香港警方表示,已落案控告三人於去年8月31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案件5月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當日早7時許,警方港島區重案組多名探員在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寓所將其拘捕,帶往九龍城警署作進一步調查。李卓人及楊森則分別在美孚新邨及碧瑤灣的家中被警方拘捕。

香港警務處港島總區刑事總部署理高級警司黃東光介紹案情指出,警方於28日拘捕3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63至72歲,涉嫌於去年8月31日參與灣仔區至中環區的未經批準集結,其中一名72歲男子涉嫌與港島東區一宗刑事恐嚇案有關。據悉,黎智英於2017年6月4日與一名東方報業集團記者發生言語衝突,警方列作刑事恐嚇案件跟進調查。

黃東光表示,警方已落案起訴三人,案件將於5月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強調警方是在完成調查後展開拘捕行動,並無政治考慮。

當日下午,已被落案的黎智英等三人獲準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