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農回澳在酒店隔離

2020-07-11

【本報訊】往港出席何鴻燊喪禮的政界人物,回澳後會否隔離十四天?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包括經財司李偉農在內的所有人士,都在酒店隔離;只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基於保安原因在其他地方隔離。

人稱「賭王」的何鴻燊的喪禮在香港舉行。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新聞發佈會中,葡文記者提出,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以及中聯辦官員出席喪禮後回澳,會否在「指定酒店」隔離十四天?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引述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回應,因應香港近來的疫情,所有從香港返回澳門的人士不獲豁免,都要按規定到「指定地點」隔離十四天;期間,接受兩次核酸檢查。

上述回應後的半小時內,多名記者追問,所謂「指定地點」,即是衛生局不會指定那些人士返回住所隔離?羅奕龍卻多次重覆上述答案。

何厚鏵保安原因在其他地方隔離

最後,羅奕龍宣稱,剛收到同事的最新消息:包括李偉農在內的所有人士,都在「酒店」隔離;只有何厚鏵,基於保安原因在其他地方隔離。並補充,不是不想回答記者問題,而是要收到團隊的確認訊息才可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