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指美國欠費是導致聯合國陷入財困主因

2020-09-05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針對聯合國會費欠款高達15.2億美元的相關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月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作為第一大欠費國,長期拖欠會費,佔各國欠款總額的三分之二以上,是導致聯合國陷入財政困難的主要原因。

據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近日致函會員國,表示聯合國面臨嚴重財政困難,會費欠款高達15.2億美元。古特雷斯呼籲會員國及時、足額繳納會費,為聯合國完成今年工作任務提供支持。

華春瑩對此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第二大會費國,一直全面履行對聯合國的財政義務,已全額繳納今年聯合國會費,以實際行動體現對聯合國的支持。我們將繼續認真履行作為發展中國家對聯合國應盡的財政義務。

華春瑩指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通過團結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願同各國一道,積極支持聯合國工作,共同推動聯合國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