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本周接連雪崩12人喪生

2021-05-10

【中新社巴黎5月8日電】(記者 李洋)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本周接連發生雪崩,目前已造成12人喪生。

根據法國官方通報,8日在法國東南部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薩瓦省的阿爾卑斯山區連續發生兩起雪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

當天的第一起阿爾卑斯山區雪崩發生在海拔2642米的瓦勒拉爾鎮,5名登山者在雪崩中被困。救援人員祗發現了一名倖存者,其餘4人喪生。死難者年齡介於42歲至76歲之間。被發現的倖存者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第二起阿爾卑斯山區雪崩發生海拔3779米的普裡耶地區,初步報告稱3人在這起雪崩中死亡。薩瓦省官方表示,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以確保沒有人因雪崩被困。

本周早些時候,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的上阿爾卑斯省和伊澤爾省也分別發生了雪崩,共造成5人死亡。這兩個省份都緊鄰薩瓦省。

上阿爾卑斯省的小鎮維拉達雷恩3日遭遇雪崩。雪崩發生後,當局迅速派出直升機前往現場進行救援。救援人員在現場發現3名死者,其中2人為登山者,1人為向導。發現死者的地點位於海拔3200米的阿爾卑斯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