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新結構經濟學能幫助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

2021-05-10

【中新社天津5月9日電】(記者 張道正)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9日在天津演講稱,新結構經濟學正是為瞭解釋和指導發展中國家的轉型昇級而產生,克服了現有主流經濟學的問題,這一理論能解決中國的結構性扭曲,也能幫助其它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

當天,南開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林毅夫出席揭牌儀式並在隨後的南開大學『公能講壇』上帶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新結構經濟學的理論創新』的主旨演講。

林毅夫深入淺出地對歷史和現實進行剖析。他結合發達國家的經濟發展數據分析指出,中國未來還將有較高的增長潛力。

林毅夫指出,新結構經濟學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是新時代的發展經濟學。

『21世紀是中國經濟學家的世紀,21世紀是經濟學大師在中國輩出的世紀,中國的經濟學家會為世界的經濟發展作出重大的理論貢獻。』林毅夫鼓勵青年學子要抓住中國改革開放的時代機遇,挖掘中國經濟發展的理論金礦,知成一體,不辜負時代帶來的機遇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