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營商環境優越

系列惠臺措施有助兩岸交流

2021-05-11

惠台措施吸引投資圖為東元旗下的菱光科技晶元車間

參訪團一行在滕王閣前地合照留念

【本報記者沐雨南昌電】“澳門媒體涉臺報導負責人江西湖南參訪團”昨(10)日參訪多間臺資企業。江西東元電機有限公司技術處副處長徐小華指出,內地歡迎和支持臺商投資,江西有較好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吸引臺商落戶。澳門基建正不斷發展,有一些新的設備需求,除了汰換設備外,也計劃拓展新技術,與承建商加深合作讓更多產品進入澳門,更多參與澳門建設。

參訪團一行上午考察了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遺址公園內涵豐富、規模宏大,是我國目前發現面積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內涵最豐富的典型漢代列侯國都城聚落遺址。有關建設已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屬大遺址建設國家和省市重點項目,遺址公園於去年九月開放,引起社會公眾普遍關註。

一行下午遊覽被譽為“江南三大名樓”之首的滕王閣及參觀南昌高新區的臺資企業,實地考察南昌菱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東元電機有限公司,晚上與南昌市臺辦餐敘座談。

徐小華受訪表示,當年東元電機看好在江西建設電機廠房,並逐步拓展至家電、電池等領域,目前企業的馬達生產有三家廠房,各有分工,大型馬達制造在江西、江蘇生產中型馬達、青島以產小型馬達為主。也指內地疫情控制得較好,但疫情下一些海外原材料價格上漲,所幸原材料供應以內地為主,總的影響不太大。他指該公司馬達生產歷史悠久,過去在澳門電廠有相關產品,取得一定口碑,希望在此基礎上,未來有更多產品引進澳門。目前也跟澳門電廠有一些舊設備汰換合作,公司提供更新服務,也期望未來在研究、學術方面加強與澳門的交流。

參訪團今(11)日將乘車前往小平小道參觀,並考察南昌灣裏區生態建設。下午將在南昌乘高鐵抵達長沙參訪,行程安排有乘車前往橘子洲參觀,並於下午拜會湖南省臺辦並餐敘座談,了解湘臺交流合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