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民族舞劇

《醒獅美高梅》七月上演

2021-05-11

創新民族舞劇《醒獅美高梅》七月上演

【特訊】美高梅昨天舉行《醒獅美高梅》發佈會,宣佈與廣州歌舞劇院攜手,為美高梅劇院量身定製獲獎無數舞劇《醒•獅》專屬精裝版 ─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美高梅》,並於今年七月首次在澳門盛大駐場公演。這次是廣州歌舞劇院首次於內地以外城市進行駐場演出,與美高梅合作實現民族舞劇創新,讓舞劇更趨國際化。雙方攜手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弘揚時代精神,講好中國故事。

《醒獅美高梅》發佈會假美高梅劇院舉行,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於發佈會通過線上講話,向近300名在場嘉賓表示:「在『十四五』開局之年,美高梅推出大型民族舞劇《醒獅美高梅》,以中國國粹及喜慶文化代表『醒獅』為主題。《醒獅美高梅》是美高梅一個新里程碑,亦是『美獅IP』旅遊體驗產品的第一炮。『美獅IP』是為新時代旅客所創造的一個全新品味澳門方式,以美高梅的獅子形象為核心,創新傳承嶺南文化為主軸,推出的一系列盛事。它意味著美高梅的獅子初心不變,致力打造澳門成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進一步深化大灣區的文旅共融,推進高質量人文灣區建設。」

發佈會邀請到美高梅品牌策劃副總裁廖頴琦、《醒獅美高梅》藝術總監兼總導演、廣州歌舞劇院院長史前進、主演依力凡、龐冠宇及朱瑾慧介紹舞劇。《醒獅美高梅》亦榮幸得到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澳門旅遊局及文化局為支持單位,並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及美高梅三方擔任出品單位。

《醒獅美高梅》藝術總監兼總導演、廣州歌舞劇院院長史前進於發佈會表示:「《醒獅美高梅》對於《醒•獅》來說不僅是一次全新突破,更象征著粵港澳三地文化互通共融。我們將傳統非遺元素以藝術形式創新化地展示在舞台上,成就了《醒•獅》,被譽為最『燃』舞劇,深受年輕觀眾的喜愛。《醒獅美高梅》採用美高梅劇院現代高科技設備,將現代虛擬空間與傳統非遺元素融合,更具衝擊力和觀賞感。我個人非常希望這個作品能夠走向國際、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