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34萬外傭已完成

新冠病毒強制檢測

2021-05-11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因應早前有外傭感染變種病毒,香港特區政府要求全港37萬名外傭需於5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9日指,由5月1日至9日下午6時為止,接近34萬名外傭完成檢測,另有約4萬名外傭已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

食衞局發言人在公佈外傭檢測數字時,表示感謝外傭和僱主配合強制檢測要求,同心抗疫。發言人又指,政府自4月中採取抗疫新路向,透過針對性的入境管制及感染控制措施,嚴防確診個案輸入香港及在本地擴散。

發言人強調,對於涉及變種病毒株的感染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政府需要果斷、快速地採取嚴厲的檢測和檢疫措施應對,以最短時間堵截傳播鏈,以免疫情一旦大規模暴發,整體社會要承受沉重後果。

發言人說,面對變種病毒株的威脅,接種疫苗已經是刻不容緩。在全球新冠疫苗仍然短缺的情況下,政府採購的兩款疫苗已足夠供全港市民接種。現時全港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一千多間私家診所,每日仍然有大量的接種額未被盡用。呼籲市民好好珍惜香港目前的疫苗供應,盡快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