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傑青選舉接受提名

2021-05-11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電】(記者 王嘉程)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21”啟動儀式10日舉行,活動即日起至7月5日公開接受提名。首席評審高永文、往屆獲獎者、香港藝人關心妍及方力申等出席啟動儀式。

是次選舉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辦。參選者自5個界別選出,包括“公共及社會服務”“工商業”“教育”“演藝、康體、文化及藝術”及“專業工作”。獲提名人士將先由甄選顧問進行甄選,通過初選的候選人再經評審團進行面試。

首席評審、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在致辭時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的宗旨是創造未來,希望能够跨越界限,成就事業,歷屆傑出青年都做好了自己的工作,服務社會,對本地青年有良性影響。他希望,選舉能够選出可在將來發光發熱、引領社會的傑出青年。

據介紹,今年的名譽讚助人為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評審團成員除高永文外,還包括財經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兒童教育家莫鳳儀以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等。

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自1970年創辦至今,共選出近400位來自不同行業及界別的傑出青年。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國際巨星成龍等都曾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