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會見海洋與水利學會一行

2021-05-11

賀一誠會見澳門海洋與水利學會會長區秉光一行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海洋與水利學會會長區秉光一行,雙方就海洋保育及推動學術交流等事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中央授權澳門特區管理85平方公里的海域,為澳門未來發展建設提供了機遇和空間,特區政府會在科學用海與海洋生態保育之間取得平衡。

區秉光會長表示,該學會積極支持澳門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響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致力為本澳、內地及葡萄牙等地的專家學者在水利防災、海洋規劃及水生態等方面構建交流平台,並透過與週邊地區舉辦研討會及培訓活動,拓闊業界視野及培養青年人才。

行政長官認同該學會透過舉辦研討會等活動促進業界的交流和發展,讓業界能夠多觀點、多角度探討和辯證問題,對海洋生態保育及可持續發展有裨益。

出席會見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澳門海洋與水利學會常務副會長王瑋、副會長賴展京、黃智饒、郁葱、理事長沈強及秘書長董淑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