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氣壓近本澳

昨掛一號波 今料有大雨

2021-08-03

【本報訊】位於廣東西部沿岸的低壓區昨午發展成熱帶低氣壓,氣象局於昨晚七時懸掛一號戒備訊號,預料今日改掛更高風球機會不大。但預料該熱帶低氣壓將逐漸增強,為本澳帶來大驟雨及雷暴,氣象局呼籲市民留意可能由大雨引致的水浸。

昨深夜十一時,該熱帶低氣壓集結在澳門西南約230公里處﹝約北緯20.9度,東經111.8度﹞,以時速12公里的速度向東面移動。氣象局預料,該熱帶低氣壓未來兩天將有所增強,並向東移動橫過南海北部,為廣東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受其影響,本澳間中會有大驟雨及雷暴,風力增強及有陣風。

氣象局昨預測,該熱帶低氣壓於今晚至明日清晨最接近本澳,但其路徑仍存在不確定性。此外氣象局指,由於近日並非天文大潮,料由風暴潮造成水浸機會不大,但呼籲市民仍需留意可能由大雨引致的水浸。

香港方面,天文台於昨晚上九時四十分發出一號戒備訊號,指位於雷州半島以東的熱帶低氣壓環流較為細小,預料未來兩天橫過廣東沿岸海域。受相關外圍雨帶影響,香港未來幾天間中有驟雨及狂風,海面有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