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青會學習慶祝建黨百年大會講話精神

2021-08-03

基青會學習慶祝建黨百年大會講話精神

【特訊】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下稱“基青會”)於“八一建軍節”舉行“基”本有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講話精神活動,邀請到中聯辦法律工作部副處長宋培、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基青會名譽顧問何少金出席,共同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100週年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並作交流分享。出席活動的還有基青會會長高嘉仁、理事長黃嘉淇、副會長吳毅豪、監事長崔天立等一眾理監事和會員。

活動一開始,與會者完整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100週年大會”時的講話。隨後,崔天立及常務理事黃淦泰分享近期前往湖南學習的經歷,包括了解毛主席的故事、脫貧攻堅成果、湖南省司法廳智慧化法律推廣等,表示體會到革命先輩的艱苦奮鬥精神,亦明白“脫貧攻堅”不只是一句口號,期望更多青年人到內地看看,加深對祖國的認識。

宋培表示,只有學習歷史,才能更好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夠帶領人民走到今天,以及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麼走,冀望基青會再接再厲,未來吸納更多青年力量。

何少金肯定是次活動,並對基青會提出三點希望:第一、加強學習歷史,知史明鑒,做到明理、增信、純德、力行。第二、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建設社會,為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而努力。第三、不忘初心,繼續帶領和團結身邊人,宣傳推廣國家憲法與澳門基本法,將“愛國愛澳”傳統發揚光大。

在分享環節,高嘉仁表示,特區青年要正確全面認識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軌跡、準確理解並堅持“愛國者治澳”的原則。黃嘉淇認為,當代青年面臨更多國家安全和氣候挑戰,應學習先輩堅毅不屈的精神,盡青年的責任與擔當。吳毅豪提到,華夏兒女身上都有紅色基因,學習國史、黨史弘揚“愛國愛澳”精神都是青年的責任和義務。秘書長蘇柏靜認為,要始終堅持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自信,做有志氣、骨氣和底氣的中國青年。第十屆基本法大使梁敏華表示,聽完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不禁為中國百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震撼,明白是中國共產黨讓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