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同步修持三時繫念

2021-08-03

港澳同步修持三時繫念

【特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開示,佛教稱農曆七月為「慎終追遠,感念親恩」的孝道月,鼓勵大眾行孝報恩,精進修持,功德生亡兩利。依循大師慈示,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於8月1日下午二時半,與香港佛光道場同步啟建三時繫念法會,開啟年度孝道月精進修持的序幕。

法會敦請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法,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帶領信眾近60 人,與香港佛光道場現場信眾,以及全球在線上參與的佛光人,至誠懇切同步修持。永富法師在法會前開示,三時繫念是生亡兩利的佛事,叮嚀信眾以信心、願力、實踐的態度參與修持,真誠把功德迴向給受薦亡靈,讓亡靈離苦得藥,而自己亦要用心領受儀文的法要,堅定生命的信願行。

在近5個多小時中,大眾攝心守意,專心誦經、持咒、恭聽開示,代亡靈懇切懺悔罪垢,祈願受薦對象、過往先人領受法益,乘佛威德得生蓮邦;同時感受阿彌陀佛慈愛眾生的無量平等心,放下萬緣一心繫念彌陀洪名,法喜充滿。法會期間,澳門禪淨中心現場亦設有贊普台,展現平等普施的精神;並為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病逝者、及河南水災罹難者設立超薦牌位,祝願亡者蒙佛接引,得生極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