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看點:中國軍團多點衝金 田徑期待再獲突破

2021-08-03

【中新社東京8月2日電】(記者 王祖敏)繼鞏立姣獲得女子鉛球冠軍後,中國田徑3日將在奧運賽場繼續衝金,跳水、體操、皮划艇等項目的多個奪金點,也將進一步為中國軍團擴大戰果。

三大球相繼打響淘汰賽,也為進入下半程的東京奧運帶來更多看點。

體操兩點衝金 跳水一項兩牌

在2日包攬男子吊環冠亞軍後,中國體操隊3日將再接再厲,同時向兩枚金牌發起衝擊。

當日是本屆奧運會體操比賽的最後一天,將進行男子單杠、男子雙杠和女子平衡木3項決賽,中國隊在男子雙杠和女子平衡木上都有衝金實力。

23歲的鄒敬園無疑是這個奧運周期最優秀的男子雙杠選手之一。2017年,他首次參加體操世錦賽就獲得雙杠冠軍,並在次年的世錦賽上實現衛冕,成為本屆奧運會男子雙杠金牌的最大奪冠熱門。

在女子體操資格賽中,中國隊16歲的管晨辰和18歲的唐茜靖以前兩名的身份晉級平衡木決賽,成為中國隊在該項目上的雙保險。其中,被稱為“難度之王”的管晨辰奪冠呼聲更高。

跳水比賽將繼續上演中國隊的內戰。在男子單人3米跳板決賽中,聯袂為中國隊贏得雙人金牌的王宗源和謝思埸將成為“對手”,爭奪冠軍。

在2日的預賽中,王宗源和謝思埸如人所料占據前兩名。無論這枚金牌最終落入何人之手,兩人包攬該項的金銀牌當是“大概率事件”。

田徑鏈球衝金 皮划艇多項爭牌

在1日實現女子鉛球和男子百米兩大突破的中國隊,3日有望在女子鏈球和男子200米項目上“好夢重溫”。

在女子鏈球資格賽中,中國選手王錚以74米29的成績,排名第二強勢晉級。在2017年的田徑世錦賽上,王錚獲得亞軍。此番在東京,這位33歲的老將期待為中國田徑實現鏈球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當日將進行男子200米的預賽和半決賽。在男子100米無緣半決賽後,中國名將謝震業曾表示將全力衝擊200米,併力爭進入決賽。如謝震業預言成真,他將為中國田徑填補又一空白。

因劉翔的崛起而備受中國人關注與期待的男子110米欄也將進行預賽,31歲的老將謝文駿將在奧運會上第三次亮相。在前兩屆均未進入決賽的他,能否創造佳績值得期待。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謝文駿曾獲該項目的第四名,創個人最好成績。

擁有12枚金牌的皮划艇靜水項目3日起全面打響決戰,當日將產生女子皮艇200米單人和500米雙人,以及男子皮艇1000米單人、男子划艇1000米雙人4枚金牌。

在2日進行的預賽中,中國選手在4個項目上全部入圍半決賽,將向獎牌發起全面衝擊。

其中在男子1000米雙人划艇上,劉浩/鄭鵬飛更是奪冠熱門。2019年,這對中國組合斬獲多個世界杯分站賽冠軍,並曾力克榮獲兩屆世錦賽冠軍的德國組合,創造了該項目當年的世界最好成績。

在預賽中,劉浩/鄭鵬飛也不負眾望,以小組第一的身份直接晉級。

三大球漸入佳境 男籃美西巔峰對決

乒乓球賽場將進行女子團體的1/4決賽一場半決賽,中國隊將和新加坡隊爭奪一個四強名額。

東京奧運後半程,三大球漸入佳境,你死我活的淘汰賽也給奧運賽場帶來更多看點。

3日的足球賽場將進行半決賽,巴西和墨西哥、日本和西班牙將分別爭奪決賽權。

男籃將打響1/4決賽,美國-西班牙、阿根廷-澳大利亞、法國-意大利、德國-斯洛文尼亞將捉對厮殺。其中美國隊與西班牙之戰引人關注:奧運三連冠的美國隊和2019世界杯新科狀元西班牙隊強強相遇,注定將有一支隊伍不能進入四強。

當日還將進行男排1/4決賽,對陣雙方分別為:波蘭vs法國、意大利vs阿根廷、日本vs巴西、加拿大vs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