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麻醉科學會2021學術年會順利舉辦

2021-10-16

澳門麻醉科學會2021學術年會順利舉辦

【特訊】由澳門麻醉科學會舉辦的《澳門麻醉科學會二○二一學術年會》於九月四日及五日一連兩天假座何鴻燊博士醫療拓展基金會會議中心順利舉辦,是次學術年會的主題為《疫情下麻醉學的機遇與挑戰》。

大會邀請了來自國內外及港澳地區的麻醉科專家與本地醫療人員進行分享及討論, 包括 :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前常務副院長姚尚龍、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麻醉學系主任俞衛鋒、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李天佐、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郭曲練、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郭向陽、中山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黃文起、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張良成、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靳三慶、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楊立群、香港養和醫院陳建昌、香港瑪麗醫院徐宇玉以及澳門本地的專家教授。

今年雖然仍受疫症影響,不能聚首一堂,但大家都心連心,堅守崗位,同心協力,對抗疫症,是次醫學會議透過網上視像及實體兩種形式同步進行,共同分享學術和工作經驗,參與會議人員還包括友好協會的代表、醫護學生等。

一連兩天的研討會涵蓋了多個麻醉醫療預領域的專題講座 舉辦了「麻醉氣道安全管理」及「超聲下麻醉技術的應用」兩個工作坊。在梁暉會長致開幕辭後,研討會通過網路得到多位專家嘉賓有若親臨的支援指導,與澳門的講者一同向出席的醫療人員分享了麻醉醫療在研究進展、臨床應用、痛症治療和管理的多個專題的最新資訊。

澳門麻醉科學會會長梁暉會長表示,為了提高澳門麻醉業界的水準,促進與國內外與港、澳的醫學交流,未來學會亦會不斷舉辦學術交流活動,開展麻醉科範疇的持續醫學教育工作,讓醫護人員不斷更新專業知識,促進澳門麻醉醫療專業更進步的一個發展,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