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五日起社服人員進入工作場所

須已打針或出示七天核陰證明

2021-10-16

【特訊】社會工作局推動社會服務設施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鼓勵其工作人員儘快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以保障工作人員自身、家人及服務使用者的身體健康。截至10月15日,已有七成社會服務設施工作人員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為有效減少新冠病毒感染及傳播的風險,自衛生局發出《關於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指引》後,社會工作局持續與社會服務設施緊密聯繫,自2021年10月25日起,各社會服務設施所有工作人員進入其工作場所,必須出示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或出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七天內結果為陰性的證明。

有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員可透過網址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或掃描二維碼(QR Code,見附圖)登入衛生局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預約系統進行預約。若需要了解有關疫苗及預約接種的詳情,可瀏覽新冠病毒疫苗資訊專頁(網址:https://www.ssm.gov.mo/apps1/covid19vaccine/ch.aspx)。

此外,衛生局和社會工作局早前已啟動長者和康復院舍服務使用者外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截至2021年10月15日,已獲得23間長者院舍和10間康復院舍的支持,近900名長者和殘疾人士院友已報名參與外展接種計劃。社會工作局將會繼續鼓勵各社會服務設施參與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以保障服務使用者和家人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