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園泳池要變身?

2021-12-02

【本報訊】見證過吳陳比武歷史事件、有葡國傳統主義建築風格的新花園泳池,政府提出要進行重整設計。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稱,計劃是做一些優化設施,非建一個新建築物出來。

社文範疇明年施政報告提出,對新花園泳池進行重整設計。歐陽瑜回應議員提問表示,當局經研究,那裡不適宜新建一幢建築物,因為有蓋建築將會遮擋未來新中央圖書館的視線,故只會做一些優化設施。

新中圖或二四二五未有

至於新中央圖書館進展,歐陽瑜希望,當局可在今年內完成與設計團隊簽約,明年對方能提出完整的設計方案。過往曾提及於二○二四或二五年建成,她此刻難以作出保證,要工程開標後才會知道,「依家我真係保證唔到」。

至於二五年第十五屆全運會籌備,歐陽瑜表示,本澳舉辦賽事項目能力有限,會爭取本澳居民喜愛的運動項目,目前正內部研究中,會適時與粵港兩地溝通,盡量爭取多一些項目。

客況證澳體育盛事可吸客

歐陽瑜又稱,早前大賽車期間內地維持兩日核檢期,該週末仍可吸引三萬五千旅客來澳,足可以印證本地體育盛事是可以吸引到遊客和其他地方人士來參與。

施政方針也提及,為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體育交流,繼續籌備葡語國家青少年運動員於疫情緩和後來澳進行比賽。議員黃顯輝問何不請葡語系國家足球隊來澳比賽。

想邀葡歐足球隊來澳唯有疫

歐陽瑜回應時稱,政府事實上也是很想舉辦的,不只是邀請葡語系足球隊來澳,也很希望邀歐洲的足球隊來澳比賽,但基於疫情關係,一直都未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