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防疫應變小組召開緊急會議

2022-07-05

CAM防疫應變小組召開緊急會議

【特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最新公佈本澳自6月18日起至7月3日累計共852宗核酸陽性個案,亦不幸出現兩宗長者死亡病例。特區政府疫情預測預警團隊判斷本澳疫情由BA.5變異株引發,評估認為OmicronBA.5傳播性強,隱匿性強,潛伏期短。政府早前公佈今輪全民核檢將有內地650名採樣人員加入提供協助。

為確保澳門國際機場在目前疫情情況下能不間斷為旅客民眾提供客貨運服務,前線工作人員一直堅守崗位提供必要的服務。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在主持防疫應變小組緊急會議時指出及時溝通,及時處理,加強消毒措施在當下是必須的,並要求對工作不到位者或單位給予告誡,同時要求立即改善;必須符合政府的防疫要求,貫徹落實相關措施。有鑒於市政署近日發現進口冷鏈食品及水果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他再提醒處理冷鏈貨物的相關工作人員要特別注意消毒工作和人員防禦措施,減低任何有可能的風險。他認為防疫措施需要動態調整,更需要適時地集思廣益,堵塞有可能出現的漏洞和不足之處。

據了解,機場營運部在7月1日至2日的颱風天氣下首次實現線上線下的應急控制中心會議,颱風預防和疫情防禦措施雙落實,確保機場安全和平安。從6月20日這波疫情爆發開始,加密前線員工核酸頻次、加頻加強所有候機區域、設施設備及機場車輛等病毒消殺工作。目前所有進入機場候機樓人士需要出示持澳門健康碼綠碼和有效場所碼,並通過體溫檢測後方可進入。健康碼持黃碼的旅客,要事先跟航空公司取得聯繫,在得到航空公司允許後,方可赴機場。同時為員工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員工每天上班前可完成測試並上載陰性檢測結果;推出讓員工停泊在機場停車場等措施,減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