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採更嚴厲防控措施遏止疫情

2022-07-05

鄒金玉

【特訊】在不到半個月內本澳感染新冠陽性病例就迅速上升至逾八百五十例,更為可怕的是社區日日都有感染病例發生。板營坊會會長鄒金玉表示,全民核酸檢測是排查和切斷疫情傳播的最有效辦法。由於疫情已在社區傳播,支持政府在本周開展三輪全民核酸檢測,冀未來一段時間持續堅持全民核檢為主和自我快測為輔,不排除採取更為嚴格的防控措施,果斷決策,儘快切斷疫情社區傳播,儘快恢復粵澳通關,加快恢復社會生產和經濟活動。

鄒金玉表示,受傳染力極強的奧密克戎BA.5變種病毒入侵,在不到半個月內本澳的感染病例迅速上升至逾八百五十例,並首次出現死亡病例,疫情傳播速度驚人,更為可怕的是社區日日都有數十例感染病例發生,可見疫情已在社區傳播,必須加快切斷傳播鏈。

全民核酸檢測是排查和切斷疫情在社區傳播的最有效辦法。日前,內地已派出一支六百五十人的抗疫支援隊伍,壯大了本澳的抗疫力量,大大提高本澳醫療系統全民核檢能力。坊會全力支持政府在本周開展三輪全民核檢,快速排查社區隱藏病例,未來一段時間,仍應堅持全民核檢為主和自我快測為輔,不排除仍需開展多輪、高頻密的全民核檢,直至切斷疫情社區傳播。

她進一步表示,受今波疫情影響,粵澳已收緊通關,但粵澳收緊通關時間過長,必對本澳社會生產和經濟活動產生巨大影響,亦可能帶來高失業或加大引發中小微企倒閉等不少問題。由於今波疫情病毒傳染力極強,疫情變化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希望政府科學研判疫情發展變化,適時檢討現時的防疫抗疫工作是否到位,適時檢討現時的防控措施和策略是否有效,不排除採取更為嚴厲的防控措施,果斷決策,包括停工停產,儘快控制疫情,儘快恢復粵澳通關,加快恢復社會生產和經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