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有限度恢復服務

首日多處現人龍

2022-07-05

昨恢營業的中銀支行出現人龍。

中銀貼出通告,部分支行恢對外營業。

銀行職員穿上防護衣處理人龍

多間銀行都有排隊人潮

設黃碼人士等候專區

工作人員為長者打印健康碼

【本報訊】銀行暫停對外服務兩周後,昨日起局部開放部份分行,供市民辦理所需服務;遇上月初出糧高峰,加上市民累積了兩週的銀行業務未能辦理,昨日銀行有限度恢復服務首日,即出現長長的輪候人龍。

月初是打工仔出糧的高峰日子,加上銀行在今波疫情下,暫停門市業務兩週之久,市民積壓了不少銀行服務需要辦理,故昨日銀行恢復對外業務首日,立即有不少市民前往等候;不過,各大銀行並不是安排所有分行同步對外恢復服務,只安排了四或不等的分店為客戶提供服務,令到人流壓縮到同一間分行。

其中,中國銀行紅街市分行及海擎天分行,昨早都有大量市民輪候辦理業務,目測各多達六、七十人,在場職員協助維持秩序,市民自覺排好隊,但部份市民未能保持一米社交距離,職員不時提醒市民需要提前準備好場所碼等,進入銀行的人數亦設了限制、設了提款上限、縮短營業時間、測溫等安排。

市政署昨恢復有限度對外公共服務 現場秩序良好

【又訊】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於昨日起恢復運作,提供有限度對外公共服務。現場設有“黃碼人士專道”,排隊市民亦自覺保持一米距離,秩序良好。配合防疫,避免人群聚集,市民應先透過 www.csraem.gov.mo/csrbooking/ 預約,再按時間到場辦理服務,查詢可致電2845 1515或2842 1212。

市政署呼籲如非緊急業務,市民不用急於辦理。而現場將加強防疫措施,市民在排隊等候時必須保持適當距離,戴好口罩,測量體溫,出示澳門健康碼並作行程記錄。由於要分時段分批進入服務區,敬請市民體諒並配合工作人員指示,維持現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