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採樣員採樣後沒更換手套

梁亦好回各師各法目的則一

2022-07-05

馳援內地採樣員完成一天工作後留影作記錄。

【特寫】在傳媒連日追問特區政府何時尋求中央政府的人力支援後,內地已經派出六百五十核檢採樣員抵澳。有市民反映,內地人員採樣後沒有更換手套,他們的程序是否與本澳的既定程序一致?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回應,每個地方遵循的標準可能不一致;但是,最重要是目的都是一樣、達到的效果都是一樣。正如內地人員穿著完全幅蓋的防護衣,本澳人員不會穿著那套裝備,每個地方都有自己不同的操作方式。

梁亦好續提出,內地人員每次採樣後,會用酒精搓手液搓手。本澳人員同時穿戴兩對手套,每次採樣後除下一對手套,用搓手消毒後,穿戴新的手套;目的是希望減少感染、傳播風險。

尊重內地人員操作標準

「他們評估過,即使是兩種不同的方式,達到的效果都是一樣的。」梁亦好表示,本澳尊重每個地方自己的標準、規範、操作,包括:他們採樣的方式、潔手的方式、防護衣要求。續稱:「我們都會予以尊重,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做法。」

本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