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澳門校友聚首同慶母校誕辰

2022-10-06

北師大澳門校友聚首同慶母校誕辰

【特訊】為慶祝第38個教師節暨北京師範大學建校120周年華誕,北京師範大學澳門校友會於9月24日假財神酒店舉行聚會,近60位校友聚首一堂,同慶母校誕辰,共話母校變遷。校友們在歡笑中憶往昔,在交流中盼未來,場面溫馨。

校友會是聯繫母校、聯絡校友的感情紐帶。北京師範大學澳門校友會高度凝聚校友力量,為學校各項工作的開展與校友聯繫發揮了積極作用。

理事長賴文輝致辭時表示,澳門校友會一直貫徹母校“扶上馬,送一程,服務終身”校友工作指導思想的精神,包括:透過舉辦生涯規劃活動,為準備入職教師崗位的應屆畢業生開展講座和工作坊,通過社交媒體為校友與工作機構進行配對,向校友發放工作及實習機會的資訊,以及開辦教師專業發展相關的培訓活動,例如舉辦STEAM和人工智能教育的工作坊或講座等。澳門校友會希望透過上述活動,凝聚校友及社會力量,全方位地關懷、支援及服務校友,促進各級校友間的交流,提升校友工作品質,以服務校友為己任,努力做好校友工作。

會上,校友們互相交流教學及工作經驗,規劃校友會的未來展望,澳門校友會還播放了由各屆校友提供的母校校園生活片段,校友們追憶起在校求學的時光。哲學系校友吳輝以及漢語言文學系校友岑詩韻先後代表發言,對母校師長悉心培育表達了感恩之情,並衷心感謝校友會多年來對在讀同學及校友的照顧與關愛,期待澳門校友會繼續團結校友,凝聚力量,回饋母校及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