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柯坊會集思會分享二十大報告

2022-11-18

提柯坊會集思會分享二十大報告

【特訊】澳門提柯區坊眾互助會主辦“社區工作集思會”活動,日前假萬豪軒酒樓舉辦。當日邀請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監事長梁慶球分享“中共二十大報告內容與精神”,以及立法議員梁鴻細分享近期社區議題工作。

梁慶球透過介紹了過去10年中國共產黨的三件大事:一是迎來建黨100週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深入淺出分析 “二十大工作報告”、“二十大與澳門關係”、“趣談澳門街歷史”。梁慶球勉勵全體理監事積極學習領會二十大報告的精神、中共二十大報告為國家未來的發展謀劃了長遠的目標及方向,堅定信心,傳承愛國愛澳的精神,使“一國兩制”在澳門行穩致遠。

立法議員梁鴻細分享了近期立法會工作,包括有:長者公寓建設、夾屋立法工作、抗疫工作、持續跟進政府防洪措施等,期望新一屆理監事能繼續支持立法會工作,繼續建言及監督政府施政。

該會會長高惠冰表示,坊會於10月順利地完成了換屆工作,為加強新一屆理監事的相互認識以及制定坊會未來的工作計劃,舉辦“社區工作集思會”活動,希望透過大家集思廣益,各抒己見,為坊會的工作出謀獻策。結合坊會的實際情況,團結一心,共同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籍著集思會讓理監事、義工深人學習 “二十大工作報告內容”。期望新一屆理監事認真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提柯坊會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坊會也會舉辦多場“中共二十大報告內容與精神傳達”座談會,組織會員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了解國家發展方向,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應有貢獻。

集思會上出席者圍繞坊會未來會務發展積極開展討論,為坊會未來發展的方向積極建言獻策。同時表達了學習”二十大報告”的心得體會。與會者都表示:“ 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澳門有祖國強大的後盾支持,作為澳門一員,積極投身“一國兩制”實踐,發揮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積極把握機會參與深合區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