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軟件業界聚穗探討產業創新發展

2023-05-26

粵港澳軟件業界聚穗探討產業創新發展

【特訊】由廣東軟件行業協會、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澳門電腦商會、羊城晚報報業集團聯合舉辦的2023年第十一屆粵港雲計算大會暨第六屆粵港澳大灣區ICT大會暨粵港澳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於5月24日在廣州隆重召開。大會以“築牢粵港澳軟件產業新生態、打造灣區高質量發展新引擎”為主題,旨在研討工業領域基礎軟件、信息技術服務產業鏈的新態勢、新應用,並開展供需對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軟件產業創新發展。

澳門電腦商會理事長歐家輝在會上發表了題為“合作共促澳門信息產業新發展”的專題演講,他呼籲粵港澳三地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澳門信息產業的新發展。他表示,粵港澳三地的軟件產業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未來將在技術創新、產業升級、人才培養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為灣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

出席此交流活動還包括澳門電腦商會副會長李耒成、關鍵文、常務副理事長馬志光、副理事長陳榮、常務理事蔡淵博等,以及來自粵港澳三地的政府部門及機構代表及會員出席。 會上還同期發布了《2022年廣東省軟件產業發展報告》《2022年廣東軟件風云榜》,舉辦新產品新應用展等。共評選出4位風雲人物、15位卓越企業、 17位新銳企業、25位卓越技術專家、10位卓越企業、25位新銳企業、24位卓越IT運維服務企業、3家綠色高質量數據中心、9大優秀軟件產品及解決方案頂部榜單及134個廣東省優質產品及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