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一刻」得獎作品展出

2013-11-28

【本報訊】由新聞局等舉辦的二○一三「美好一刻」攝影比賽昨舉行頒獎儀式,獲獎的五十二幅作品將於即日起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展出,供大眾參觀。

是次攝影比賽主辦單位共收到二百一十五人提交九百○七幅攝影作品,經新聞局與八個攝影團體、四個傳媒團體代表的三輪評選後,選出四十九幅優異獎和三幅三甲作品,冠軍為陳明楷的「小哪吒大顯身手」,亞軍和季軍分屬鄺耀林的「馬場海邊晨運好」和張金加的「精彩救球」,而《澳門年鑑》封面之特別獎則沒有合適而繼續從缺。

頒獎儀式昨假盧廉若公園春草堂展舉行,新聞局局長陳致平致辭說,該比賽自○四年開辦,至今為澳門的發展進程留下影像軌跡,人們從中可以看到澳門的變化,感受到小城最美好和最動人時刻,使回億更加豐富。

陳致平稱,今年收到的作品題材多樣,平均水準更勝往年,成績令人鼓舞。當局將繼續舉辦攝影比賽,冀攝影愛好者繼續支持,用照片真實地記錄澳門日常生活的美好一刻。

比賽得獎作品將由十一月廿八日至十二月一日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作四日展出,其開放時間為朝九晚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