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社服機構發放五千萬特津

2014-01-18

【特訊】特區政府一向重視與民間社會服務機構的合作,為居民提供各項適切的服務。鑑於過去數年本澳通脹持續上升,社會工作局推行多項措施支持民間機構營運服務,分別於過去三年,以等同或高於通脹的幅度,全面調升機構定期津助的金額,增加主管人員津助,提供機構在職人員持續進修津助以及醫療保障計劃等,支持民間社會服務機構改善營運條件,持續優化服務。因應社會經濟的發展,通脹水平高企,勞動市場持續緊張,為加強對民間機構的財政支援,社會工作局將於月內向各受定期津助的管理實體與社會服務機構額外發放一筆特別津助。有關該項津助的具體發放安排,社會工作局已於近日致函各個管理實體和服務機構予以說明。

為推行上述的特別津助方案,社會工作局將額外向各民間機構合共發放多約五千萬澳門元。除了透過額外資助等短期措施支持機構運作外,特區政府亦已委託澳門理工學院就現時社服機構津助制度進行整體改革研究,以便更好地支持民間機構開展各項服務,持續提高本澳居民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