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否認隱瞞

2014-07-05

【本報訊】就本澳居民在珠海被搶劫受傷的案件,坊間及網上指司警局隱瞞案情。司警局昨日回應指言論並不成立,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另根據刑法典規定,本澳警方對案件沒有管轄權,已向檢察院申請將案件歸檔獲同意。

首次公布案情沒否定被針刺傷

有關上月底有本澳居民在珠海被搶劫受傷的案件,坊間及網上有言論指司警局隱瞞案情。司警局昨日下午作出回應:(一)事主初時並沒有報案,而是司警局在獲得有關消息後,立即主動了解並說服事主報案,現時正全力調查真相。(二)司警局前天首次公布案情時,並沒有否定事主被針刺傷,經向醫生了解,事主需要接受手術,但無需截肢。司警局同時承諾有進一步消息時,會再作公佈。(三)本案現正調查中,同時協助家屬與內地警方聯絡溝通。(四)基於上述三點,指司警局隱瞞案情的言論並不成立,而且是毫無道理指控,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又補充稱該案司警沒管轄權

司警局發出上述回應後數小時,再發出補充消息:(一)根據澳門刑法典第五條(在澳門以外作出之事實)第一款C項的規定,本澳警方對上述案件沒有管轄權。(二)司警局已向澳門檢察院申請將有關案件歸檔,並獲承辦案件的檢察官同意。(三)司警局在不影響內地警方偵查工作的前提下,會全力協助事主家屬與內地方聯絡溝通。